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2009年的中秋前夕

放工将到家时, 见到了小小的月牙儿,俏俏的已挂在我的头上了。 今天是八月初六,快到中秋提灯笼赏月了。 此时也接到外甥女的电话, 说她终于把那牛灯笼给上完了灯笼纸。之前还吵着说要放弃了呢。
前年我也给她制作了个四叶草灯笼,从骨架到上灯笼纸我都给她做完。她只须点缀与上颜色。 非常轻松。在学校比赛还拿了个第一名。今年她也想再参加制作灯笼比赛,同样的来找我帮忙。 我问她这次要做些什么?她说今年是牛年,那我就给她构思了个水牛的灯笼。上了草稿,起了模子,给她做好了水牛骨架。其余的就让她自己来。她还以为是件很轻松的事, 慢条斯理信心满满的。 那知道动手做时, 方知道是件苦差。频频的给我打电话求救。 我的目地就是要让她体会做灯笼的过程,细心与耐性都要足够。 也让她知道我们小时要灯笼都得自己做。 不像如今要什么都可用金钱购买, 造就了她们不懂得珍惜与感恩。所以我只是从旁苦口婆心鼓励的说, 你可以的,只要放心下去,不要轻易放弃,遇到困难就想办法觖决,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终于完成了。希望经过这次以后会更加懂得珍惜与感恩。。。
其实偷偷的在这里说, 我心中已预备了另外的一个构思。深怕此千金熬不过时还有个预备。既然已完成,那也不用动用到另外一个构思了。 保留起来,留给下回了。

2 comments:

Xin Hui said...

你的另外一个构思是什么?

阿宝 said...

暂时保密。目前还在设计与制造中。。。。成功与否还不知道。如果成功,星期六中秋夜时才带给你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