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没浆糊了怎么办?


昨天制作灯笼时外甥女们从文具店买的浆糊用完了。当时我正在明新小学与朋友们打着羽球。她们打我手提电话叫我帮她们买。 电话铃声响个不停, 噪到我们打羽球。赶快跟朋友们说暂停一下, 让我接电话。快快跟她们说让我打完羽球回家时才顺道帮她们买吧。把手机转为静音模式,避免再打扰到朋友们。
昨天是星期天, 很多店面都休息。所以就在家附近的Seven-Elevent便利店找找。那知道尽然没有货。 回家后她们对我说明天要交功课了, 今天必须要把功课给做完。 怎么办? 怎么办? 灵机一触, 想到儿时制作灯笼与风筝时,都是母亲亲手为我们做浆糊的。应该把这门知识传给下一代了。 问问他们是否知道浆糊可以自己做的吗?他们都傻愣愣一脸不信的样子看着我。那我就亲手示范给他们看。告诉他们, 用木薯粉,加些许水调希, 然后加上滚烫的热水就可以了。(注意:加滚烫热水时务必要小心,避免烫伤。)
浆糊做好后他们尽然问我什么是木薯?这次轮到我愣住了。 只能感叹时代改变, 科技发达。现在要什么都可在便利店买得到,非常方便。 那像我们儿时的年代, 家境没像如今那般宽展。生活比较贫苦。物资没拿么普遍化。所以很多东西都要亲自亲为。如今的孩童生活在这个年代,普遍家境都比较富裕,学的东西已大不相同。然而我只希望他们懂得珍惜目前所拥有,感恩一切。 感恩父母们一生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都是为孩子们, 吃的,穿的,住的, 过的生活, 上的学校都是要最好的。孩子们, 你们要时时懂得感恩, 好好感谢与孝顺父母呀!
以上是木薯的图片。你们知道木薯是长什么样了吧!如有机会, 我会带你们去看看真正木薯棵株是长得什么样子的。

4 comments:

Huii said...

haha

Xin Hui said...

小姑丈你的速度可真快呀!昨天我们才做,晚上你就写了啊!

Xin Hui said...

ah tio 你几时要带我们去看真真的木薯啊?

阿宝 said...

Zolyn, 如有再去我的乡下时, 我才给你们看真正木薯。 记得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