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清明-扫墓忙



晚唐著名诗人杜牧的绝句《清明》,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谣指杏花村。”


马来西亚的天气也跟杜牧那时所在的天气一样,每当清明时天也开始多雨了。前阵子还在烦恼着干旱的天气,如今几乎每天都会下雨。清明扫墓是家人相聚的一天,因为为了各自的生活而各奔东西。清明时好不热闹,外坡的侄儿们都回来。看着这些小孩们,一年一年的长大。不知何时他们也会开始为自己的前途奔波劳碌。。。到时还会回来一起扫墓吗?
今年我这边只有我与老婆两个人扫我公公婆婆的墓,我爸爸的墓地却因为下雨而扫不成。星期一时只有我一个人去为我爸爸扫墓。心理感叹万千。。。。

由心深处,真诚地为我逝去的亲人稍去一份祝福和牵挂,愿你们永安息!


2 comments:

牧羊星 said...

扫墓一年才一次,看已经离开的亲人也就一年只有那么一次,我一定会去扫墓~对啊,好彩上星期日扫墓的时候只下毛毛雨哦~

阿宝 said...

对,一年只有那么一次。好好珍惜,珍惜华人这古老的传统,珍惜大家相聚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