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红得晶莹剔透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

相传,古时有位男子出征,其妻朝夕倚于高山上的大树下祈望;因思念边塞的爱人,哭于树下。泪水流干后,流出来的是粒粒鲜红的血滴。血滴化为红豆,红豆生根发芽,长成大树,结满了一树红豆,人们称之为相思豆。日复一日,春去秋来。大树的果实,伴着姑娘心中的思念,慢慢的变成了地球上最美的红色心型种子——相思豆。——转自:红豆代表谁的心

大自然真奥妙, 赋于它一种特质:质坚如钻、色艳如血、形似跳动的心脏,红而发亮,不蛀不腐,色泽晶莹而永不褪色。其外形及纹路,皆为“心”字形。真的是大心套小心,心心相印。--转自:花之恋

很喜欢它红得晶莹剔透,在我常去的高球场里,有这种树。每当在等朋友开球时,我都会被那小小的红豆所吸引,不由自主地拾上几颗。那天在帮忙慈济作环保回收时, 看到这玻璃罐子, 就把它要了起来。起初是想把它当作制作哮素的容器,可是看到了红豆,突然有股冲动。如果把这玻璃罐子装满红豆一定很美,所以就发愿想把这罐子装满红豆。到时会把收集红豆的进展纪实记录在这里,也想跟大家接上这红豆缘。请大家多多支持与鼓励, 如您有关于红豆的故事也不妨告诉我。细说藏在红豆背后的您那份思念。。。。。平平淡淡,浓浓郁郁,清纯质朴,轰轰烈烈,还是让你牵肠挂肚,茶饭不思的,非常欢迎你在我这里抒抒您的情怀。。。

就让我们携手把串串相思拾在共同的记忆中,永远保存在共同拥有的回忆里。把那甜甜的思念,永藏你我心中。

7 comments:

Huii said...

嘻嘻!上一次和你出去玩的时候我和daslyn有拿一些回来哦!小学朋友也有送我一些....哇咔咔!婆婆家后面的学校---母校的大树下有很多相思豆哦!朋友会寄些给我!代表他想我哦!哇咔咔:)

阿宝 said...

佳蕙:相思是件很美的事,让大家的感情逐渐升华。甜甜的在心里头,就是喜欢寻找这种感觉。。。相信大家也是如此吧?

Huii said...

嘿嘿!我是这样拉可是ho我不是大家所以不知道哇咔咔~我太幽默了haha自恋无罪啦啦啦啦==''

阿宝 said...

自恋女孩:你还有收着那些红豆吗?能不能把它寄放在这充满相思的罐子里?

阿宝 said...

我记起来了,上次是带你们去我乡下的那火车大桥边寻找我儿时的回忆时,有棵红豆树。下回回乡时再去那里拾拾我们共同留在那的思念,带回来,寄放在这相思罐子中。

Huii said...

嗯!我们就是在那里拾得~那些相思豆放在哪里啊你会弄不见吗?

阿宝 said...

当然是不会啦!我可以让你随时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