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北笑山-令我着迷的差点迷失在山中


我家附近有座北笑山。山不高,很适合流流汗、活活胫骨。因为新年期间,毫无戒忌的吃得特别多,体重也增加了,很过意不去。就决定去登登山、流流汗、减减肥。这座山我已很久没来了,以往都会不时的到来走走。很喜欢它的绿,清凉的山风,还有山林独有的音符。置身其中,让我暂时忘却所有的烦恼。
独个儿的站在山脚下,深深地吸一口气。有点犹豫,这么久没来了,会不会辛苦呢?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上吧!刚好有位中年妇女,拿着手杖,气喘吁吁的慢慢一步一步往上走。她的朋友已坐在一旁等着她, 说:“今天让我们走比较远的路,这样才能真正的燃烧身体的脂肪。”也好,今天就跟着他们,尝试新的小径登山也不错。这样我就尾随他们一步一步的往上走,一路上都是陌生的新视野。看到几颗很大的树,缠在树身的藤本植物,树身也相当粗大。想必年代也相当久远。古代诗人白居易有一句脍炙人口的名句:“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连理枝就在眼前,不知已经过多少年代, 难分难离我俩永相依,真得很美。。。。。。
当时是傍晚六点半,金黄色的夕阳阳光,溜过一束束的枝梗,凉凉的风,没有文明的喧哗,只有鸟鸣虫叫声,偶尔远方会传来猴子从一棵树跳跃过另一棵树时所发出的声响。。。。这情景是多么神秘的令人着迷呀!我陶醉在这心醉神迷的地方,忘我的让思想无约束的奔放,内心平静的融入大自然之中。。。
屯然发觉,我前方的登山者呢?他们已走远了?害怕夜色暗下来找不到路,赶快追上去。可是还是没看到他们的身影,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我不是迷路了吧!幸好前方有个指示牌,《Shortcut》上山。不管了,就跟着这捷径走吧!一路上都没见到任何登山者, 也不知道之前的登山者是从那条路上山,幸好小径还很清晰。走了相当一段时间,才听到有人声。知道走对路了,才放下心。起码知道不会迷失在这北笑山里了。走啊走的,前方突然一片光明。是一片果园,园子里有个小亭。相信是园主正与几个工人在谈天,我就是听到他们的声音。环顾四周,仍是很陌生。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心里盘算着这样开口问他们下山的路。刚好有一对登山者走过,赶紧的尾随他们。 这样才走出这座小山。
这座山不高,上网查了才得知也是有人走失了。还好我很幸运,不然我可要成为报纸上的新闻人物。某某尝试新路上山,迷失在北笑山中。。。。。心有余悸,怕怕。可是我会再来寻幽探秘的,但我会带多一些人一起,做好准备才来。

有关迷失在北笑山的新闻报导连接:光华日报中国报

10 comments:

Xin Hui said...

ah tio你家附近有山咩?做么我都不知道得勒?我们的确是应该做做运动了,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咯!

阿宝 said...

Zoelyn:
你有看过的但你对爬山不感兴趣。。。找机会我会带你来爬的, 到时可别后悔哦!

阿思 said...

北笑山是不是 Bukit Jambul??

阿宝 said...

对, 就是Bukit Jambul.

Xin Hui said...

ok!ah tio,我就等着你带我去爬山,我可是很期待的哦!原来你说的山是Bukit Jambul,几年前爸爸就有带我去过。不过我爬到很喘!赫赫~!不过想一想我好像有几年都没有去爬山了咯!

阿宝 said...

Zoelyn: 好,那跟你约定在你学校假期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下午五点。ok?

Xin Hui said...

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因为我还要问爸爸和妈咪。Ah tio 你是说3月20号是吗?

阿宝 said...

应该是吧! 你们这一次的学校假期我得出国公干.19日才回来,不能带你们去走走了.这样也好,你可专心读书. 准备PMR考试。加油!

Xin Hui said...

哦!我看我还是不要去好了!因为妈咪说会“tang lo"。如果这个样子我的脸就会毁容了啦!

我爸爸和妈咪19号就去台湾了咯!刚好就是你回来的那一天!真巧!赫赫~!

阿宝 said...

我知道你一定不可以的,你就乖乖的留在家里读书吧!
其实你们都误解了,那有毁容这么恐怖。你们知道古人为什么说出水痘后要修养一百天呢?是因为脸容的关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