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九月初九妈祖成道日


槟城文殊精舍主持师傅带着两辆巴士的信徒,浩浩荡荡的往怡保妈祖庙去进香祈安。因为我最小的弟弟,所以我们也有缘跟上这趟旅程。母亲,我与内人早早的用了素的早餐, 就去文殊精舍集合。向精舍里的观音菩萨进香祈求大家一路上平安,旅途顺利愉快。信徒们都把自家供奉的妈祖请了过来, 一起往怡保妈祖庙听经结缘。一向来神明给我是神圣不可侵犯,很神秘的感觉。然而今天看着大家抱着各自的妈祖像,感觉很亲切漂亮,心情也跟着特别好。赶快把我对妈祖们这一刻的心情捕抓了下来。。。看。。。。是不是很亲切。
坐了差不多两个钟的路程,一路上都是睡着的,可能昨晚迟睡今早又早起的关系吧!到了怡保有些不识路,但最终还是找到了。师傅们都已在虔诚的颂扬着佛经,环境一片祥和。桌前点着檀香,飘过清清淡淡的一缕幽香。真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坛前摆放着个样供养品,是信徒们用心准备的。

我们把各自请来的妈祖供奉在坛前,一起接受我们大家的诵经祈福。我拿着相机,穿插在人群中,捕捉美丽的画面。踏遍寺庙每个角落,寻找让我心灵感动的地方。。。




最后功德圆满,向寺庙主持言别后,又再坐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回槟城。到槟城文殊精舍时已是七点多,把妈祖们请放进来给大家顶礼。祈求平安,事事顺意,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万寿无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