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另一个的构思揭晓- 走马灯。


从构思到无数次的尝试与失败,最终还是失败了。 但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 等明年再来做过。

记得年纪小时,但已记不起是几岁了。 应该还没上小学。 是四五岁左右吧! 那时在外婆家,舅舅曾经给我看过走马灯。依稀记得是个很漂亮的灯笼, 支架是用木做的。 那种中国图案的支架,是漆红色的。 里头有几只颜色鲜艳的小金鱼。当点上蜡烛时, 受热气上升的缘故, 就在里头转呀转。 恰似小金鱼都是活的,自由自在的游着, 真是好看。另一次是在我对面家邻居的大哥哥亲手做的走马灯,形状是如何已经忘了。 可能不是很漂亮吧!所以没留下印象,记不起。但走马灯这种灯笼, 已深深地烙在我心里。打从那时候开始, 就有了想自己动手做走马灯的想法。当时年纪小,这可是一件难如登天的事呀! 所以隔了这么多年,都还没亲自动手做过。
从小孩子,上了小学,中学, 大学毕业后出来社会工作。认识了我老婆, 结了婚。 这样,人生就已度过三十多个年头。然而当时想亲手做走马灯的想法还在。
我的外甥女佳蕙,因为学校要她参加制作灯笼比赛, 所以叫我帮忙。 就这样, 再一次的勾起我儿时的回忆。想亲手做走马灯的想法又再次浮现在我脑海里。 那就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构思好了就去了文具店买了一些材料, 动手尝试做了起来。鱼与雁的做法, 是后来想到的。但是失败了。 我的准备不足, 也是头一次做的关系吧! 我是不会放弃的, 有机会我会再来过。
虽然失败, 但也圆了我多年来想亲手做走马灯梦。 我已开始跨出了第一步, 就会有第二,第三, 第四,第五的继续走下去的。。。。。。。写于2009年的中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