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其实我是很怕鱼腥味很重的鱼,所以我都会选某种鱼类来吃。某种鱼我是不会吃的, 尤其如以上的鱼。一向来妈妈如有煮这种鱼,我是不会动的。她都说很甜的, 然而我曾试过后就不敢恭维了。以后如你们看到我没吃饭桌上的鱼时,那一定是鱼腥味还在。所以不要见怪。
今天上菜市场,看见这鱼很新鲜,颜色也很漂亮。 所以就买了两尾回来。 买了之后就很后悔,要如何来准备呢?现在我们还在减肥中, 所准备得食物都是用蒸的, 这样要去除鱼腥味更是难上加难呀!不管了,加多一点姜与蒜,洒多一点盐,希望能去除鱼腥味。突然想到了电视烹饪节目里,在他们食谱中都会加某些东西。跟据他们说会提味, 也会去除鱼腥味。想想这东西我也有,那就姑且试一试吧! 二十分钟后,鱼蒸好了。 吃一吃, 哇!非常好吃。不是我要自夸, 真的很好吃。 不知是不是加了那东西的关系呢?还是有其他原因。所以在这里先买一个关子, 等下次再蒸时也会有这样的结果时才告诉大家那是什么东西。有机会我也可准备给大家来尝尝哦!有好的我都会跟大家分享的。

1 comment:

阿宝 said...

那就是醋。中国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