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4x4 Rubik's Cube 魔术方块




终于可把4x4的魔术方块复原。起初感觉是件很难得事,然而深入了解后,其实也是跟3x3的差不多。如你能复原3x3的,那你就很快会学会复原4x4的了。这玩意儿在我还是很小时就已很流行。当时没人会做,也没人教, 所以觉得要复原魔术方块可是件天方夜谭的事。不晓得复原魔术方块也是我心中的一个遗憾。如今网络这么方便,只要上网查寻,你就可找到你要的解决方案。你可到以下的网址了解更多魔术方块的典故与解决方案。
http://www.davidguo.idv.tw/Cube/

现在学会了,也教会了我的女儿,外甥们。女儿在新学年升上一班,在还没放假前,校方给她尝试跟新的同学们一起。起初她还担心在新的班里没有朋友,可是上课后,由于他晓得复原魔术方块,现在可是班上的热门人物,班上每个人都知道他是谁了。她现在可威风呢!

3 comments:

阿思 said...

嘿嘿。。我也会!!

阿宝 said...

阿思:你应该是前两年就会了吧!那时新年你回来时就在研究着。
我女儿很厉害,她可以在两分钟以内就复原3x3的。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后生可畏。

阿思 said...

哇, 不错!! 两分钟以内。
4x4的我最快也要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