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活在痛苦中在于放不下恩怨情仇

昨晚的那场喜筵喜忧参半。喜的是我们即将会有新成员的加入,忧的是家人仍放不下那纠缠不清的恩怨。世人就是太多的放不下才会令人那么的牵挂,让人烦恼,让人焦虑,憎恨彼此,怨恨一切。虽已经过多年,可是集合时仍是同样的话题。谈起时我还是可以感觉到那股怨恨似有增无减。放下吧!往前看,不管谁对谁错也好。前方的路还远,快快乐乐的走不是我们该选的方式吗?何必活在痛苦的过去呢?
我知道受伤害的不是我,永远也不会体会到你们曾受过的伤害。然而我还是想要奉劝一句,人生的路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别再怨恨一切。就是当初我们所选, 才有今天的结果。如果当初我们选的是另一条路,你能担保再不会有怨恨了吗?坦然接受,往前看,你将会走得更快更远。

让我们与豁达超然的人生态度来过生活吧!
放不下,是一种人生的执着,一种难释的情节,也是一种无奈。
放得下,是一种人生的洒脱,一种可贵的智慧,也是一种境界。

2 comments:

Xin Hui said...

我妈咪也说是咯是咯!他说奇怪你喜欢残跟小孩子,因为小孩子没有这些,也没有烦恼,不会县大人这样。

Xin Hui said...

不好意思哦!写错字!是“参”跟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