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妈妈的日本脚踏车被偷了


妈妈那天在槟安医院检擦过眼睛,去了供养功德衣法会后。我就赶快的送妈妈回家,因为我还要赶着去每个星期的羽毛球运动集会。到家的路口时,发现多了一两脚踏车。心里还在嘀咕着到底是谁把这脚踏车放在这里,多不方便我们出入呀!然而刚把车放好,妈妈就发现他的脚踏车这么不在了呢?妈妈就立刻说不好了,脚踏车被偷了。四弟出门来肯定了这件事。昨天我还骑着它跟我的侄女玩罢了,现在却不在了。唉!时代变迁,一切都不同了。记得以前,乡村是多么的安全。从城市来的老师们还夸着乡村的治安很好,连夜晚时没把各自的家们关上都可以。然而如今乡村也跟着时代的发展,小型工厂林立。劳工不够,也引进了外劳,从此治安就亮红灯。我看应该要考虑跟老家筑起围墙不可了。唉!恬淡宁适,无拘无束的乡村生活已开始淡淡的离我远去。。。。。

2 comments:

阿思 said...

被偷啦?!! 妈妈还说那辆脚踏车多好多好。。。

真的可能要围篱笆了。。反正三伯的屋子也好了。

阿宝 said...

就是啦!都不知是那个那么缺德。妈妈刚找到一辆称心的脚踏车,有了之后都少听到她埋怨。竟然如此猖狂的到里面来把脚踏车偷走。怀疑因该是那些外劳偷的。
妈妈已联络了那脚踏车商, 再要了一辆。 我支援了一百元, 另外一百归海鹏。钱不是问题,最重要是希望能再找到一辆妈妈称心的脚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