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下大雨


昨晚我妹妹在英国剑桥那里下起大雪,今早起来我这里尽然也下起大雨来。我这里是在赤道,酝酿不起雪来。干旱了一两个星期,终于又再下起雨。正好让花草树木作最后的准备,储存足够的水分来步入漫长的马来西亚的旱季。冬至将至,就在下个星期二12月22日,是吃汤圆的日子。悠悠记得小时,婆婆,妈妈总是说:“来来来,吃汤圆,好长大一岁。”那时总是爽快地吃起来,如今却有些犹疑了。。。。
我们是潮州人,汤圆比较简单。每次妈妈都是准备一些红的跟白的,里面也没加馅儿,放在加了香草叶的糖水来煮。煮熟的汤圆,红的白的,恰是好看,心情自然而然就高兴起来。前些时我在小小米桶的写食厨房部落格里看到客家黑糖姜汁汤圆做法,想自己试试做做看,也可以让今年的冬至有个特别的汤圆吃。难得老婆也在,没去外国出差,可与她同分享这个喜悦。
希望今晚雨会停,不然我的女儿与外甥们就会非常失望了。他们已开始摇电话催我们了,老婆忙着跟他们说同乐会是晚上才有。看,他们已迫不及待了。想象今晚因该很热闹,想到他们会玩得很开心的样子,其实自己也迫不及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