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



今天是冬至, 所以也准备了一些汤圆来过节。过了冬至也是说今年要过了,吃了汤圆也是说要长一岁了。这是我第一次学做汤圆,参考了网上人家的做法,依法画葫芦。从小到大,都是我妈妈准备的,都是红的白的。我也找来了红菜头/甜菜根, 来当我的红色素,天然又安全。白的就纯粹是糯米粉本来的颜色,做好的汤圆也相当满意。(第一次做算是可以了)
上网查了红菜头的资料, 营养价值也相当高。
我趁这节日祝福大家:吃了汤圆,万事都圆满又顺意。

红菜头的资料如下:
红菜头
红菜头又名甜菜根,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因含甜菜红素,根皮及根肉均呈紫红色,横切面可见数层美丽的紫色环纹。
营养功效
红菜头含有独特的甜菜碱,是新陈代谢的有效调节剂,能加速人体对蛋白的吸收并改善肝功能。红菜头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健胃消食、止咳化痰等多重功效。



No comments: